|  无障碍浏览
达州博物馆
2023-12-05 14:35:01 来源: 作者:
【字体:
打印

  达州博物馆位于通川区永兴路2号,兴建于2007年10月,2011年竣工落成并对外免费开放。博物馆占地面积5700平方米,总建筑面积9495平方米,其中展厅面积6493平方米,是一座集教育、保护、研究、展示达州乃至川东北悠久历史文化、灿烂红色文化、独特民俗民间文化的综合性地方博物馆。达州博物馆现有《古代达州》《近现代达州》《当代达州》3个基本陈列和《走近恐龙时代》《馆藏瓷器》《馆藏书画》《巴渠民俗文化》4个专题陈列。展出馆藏精品文物2000余件,其中珍贵文物581件。

​  近年来,达州博物馆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,积极开展各类公益性社会服务和青少年研学教育活动,先后举办引进各类展览100多场,组织流动博物馆送展览到边远乡村学校,累计送展300余场次,辐射乡镇100余个,架起了沟通历史与社会大众的桥梁和纽带,真正做到“让文物活起来”。针对不同学龄段的中小学生开发了“我是小小考古学家”“达州故事我来说”“寻宝探秘”“爱我达州—传承本土文化研学活动”“我是小小讲解员”等研学教育品牌。深受中小学生喜爱,被广大群众称之为“爱国主义的课堂”“达州文化使者”。目前,达州博物馆已经成为达州市及周边地区各级党政机关、社会团体参观学习,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。四川省教育厅授予达州博物馆为首批“四川省中小学研学教育实践基地”。

主办单位:达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

政务公开 | 政务动态 | 办事服务 | 联系我们
蜀ICP备2021019137    公安备案号:51170202000370
网站标识码:5117000026